婦聯樂頤六周年開放日熱鬧

2019-06-15

婦聯樂頤六周年開放日熱鬧

【特訊】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為慶祝成立六周年,於日前舉行以照顧者為主題的“六周年慶暨開放日”活動,透過攤位遊戲、展板展示及節目表演等環節,推廣中心為照顧者開展的支援服務,以及加強參與者認識和關注照顧者問題,吸引大批社區居民參與,場面熱鬧。

中心自二○一三年投入運作以來,一直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宗旨,積極弘揚敬老愛老的優良傳統,為長者提供適切的社區支援服務,包括舉辦各類興趣班、教育宣傳講座、個案輔導和轉介、小組輔導、義工培訓、探訪獨居長者和愛心午膳下午茶等多元化社區工作,六年累積服務人次將近五十萬。

開放日當天設有不同主題的攤位遊戲、宣傳展板及節目表演,其中展板向居民展示了照顧者會遇到的一些困難和解決辦法,以及介紹了一些照顧者輔助工具等,期望加深參與者認識和關注照顧者的問題,從而加強對照顧者的支援,提升對身體及情緒變化的自我察覺力,促進他們以正向態度處理和面對情緒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