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充市委副書記古正舉訪中總

2019-06-15

【特訊】中共南充市委副書記古正舉一行七人於昨(14)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該會副理事長賀定一、何佩芬,會務顧問梁顯達,理事羅啟中、梁仕友,秘書長區榮智等的熱情接待。

賀定一對古正舉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後說,中總是本澳具代表的工商社團,已有一百零六年歷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澳門與鄰近地區加強合作、互利共贏,產生了巨大的機遇。當中澳門作為大灣區四大中心城市之一,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發展。中總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設立了有關的工作委員會,冀發揮作用,推動大灣區建設和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

賀定一表示,國家進入新時代,加強區域合作、共謀發展是大勢所趨。澳門與四川有著良好關係,而南充是四川的重要城市,經濟總量大,區位優勢佳,澳門與南充合作前景廣闊、互補性強,中總希望加強與南充的交流聯繫,推動兩地合作發展,促進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平台」的建設,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古正舉謝中總負責人的接待,並特別感謝中總在內的澳門同胞大力支援汶川地震的救災援建工作。南充是四川第二大人口城市,總人口七百六十萬,面積一百二十平方公里,地處川陝渝甘腹心地帶,在聯動東西、連接南北上具有特殊的區位優勢。他說,近年南充配合國家政策,推動汽車、油氣化工、絲紡服裝、現代物流等產業發展,現時南充發展勢頭良好,投資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今次到訪中總希望宣傳南充的經貿環境和產業狀況,加強與澳門的合作。他誠邀中總組團訪問南充,投資興業,推動南充經濟進一步發展。

會上,與會者還就相關話題交換了意見,氣氛融洽。

隨後,雙方互致紀念品及合照留念。

到訪中總的還有中共南充市委副秘書長廖先民,市委重大產業和項目推進辦公室主任蘇勇,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共南充市嘉陵區委副書記唐方春,市委對外聯絡辦公室主任熊玲英,市委目標績效管理辦公室主任張青松,南充市經濟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長黃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