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今年已43人死於登革熱

2019-06-15

【中新社曼谷6月14日電】(記者 王國安)鑒於今年以來登革熱疫情日益嚴重,泰國公共衛生部14日與國防部、旅遊和體育部、自然資源和環境部、內政部、教育部、曼谷市政府等9個部門簽署合作協議,聯手防控疫情爆發。

泰國公共衛生部表示,截至本月11日,今年以來泰國已有2.87萬人感染登革熱,是過去5年同期平均感染人數的2倍,其中有43人已確認死亡。

從地域來看,泰國東北部地區和包括曼谷在內的中部地區疫情最為嚴重,這兩個地區的登革熱患者均超過1萬人。目前,泰國已有400多個縣被列為登革熱嚴重爆發的紅色預警區,188個縣列為黃色高危區。

泰國目前正值雨季,也是登革熱高發季節。為應對令人擔憂的登革熱疫情,泰國公共衛生部與另外8個部門決定展開合作,共同對社區、大廈、寺廟和學校等場所進行登革熱防控,並呼籲社會各界做好防蚊滅蚊工作。

登革熱是一種由蚊蟲傳播的急性傳染病,常見于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典型症狀包括發燒、頭痛、食欲減退、嘔吐、肌肉痛和關節痛等,嚴重者還會出現皮疹、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