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師會會長譴責鼓動

罷課罷教『不負責任』行為

2019-06-15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記者 韓璇)對近日港島地區遊行及有違法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香港教師會會長兼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14日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對有團体鼓動教師及學生罷教罷課的不負責任行為予以譴責。

香港特區《逃犯條例》修正草案擬二讀審議當日,有團體號召教師罷教、學生罷課。高家裕認為此舉置教育專業及責任於不顧,極不道德,並置師生及社會上有正義感的人的安全於不顧。因為這類號召容易“驅使純正無邪及未成年的人們去危險、分分鐘會受傷以至有生命危險的境地,及極可能因一時激動而誤落法網、喪失前途。”

至於12日發生的暴力衝擊立法會行動,高家裕稱,由視頻畫面中看到眾多示威者配備頭盔、口罩、雨傘及一些自製削尖武器。因此,他相信,從號召罷課罷教、包圍立法會、重演佔領金鐘,乃至引發衝突,都是刻意、預謀及準備周詳的部署。

另外,高家裕認為,在龐大數量的參與者當中,絕大多數是善良及愛護香港的,但受到誤導或受到一些恐嚇,如有反對派人士稱相關條例通過後,香港人就完全沒有了保障,隨時會被“送中”。 他表示,特區政府此次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僅是為了補充及堵塞漏洞,避免有人犯罪後利用香港在法例上存在漏洞而引致的未能作出引渡安排而藏匿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