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專會新閣拜訪行政法務司

2019-06-20

公專會新閣拜訪行政法務司

【特訊】澳門公務專業人員協會新一屆領導層一行八人,本月6月18日下午拜會行政法務司,雙方圍繞公務員培訓、專業發展及薪酬福利等方面進行了友好和坦誠的會談。

理事長林英傑、會員大會主席官世海及監事長尤淑瑞率一行,獲司長陳海帆接見,辦公室主任丘曼玲、顧問張少雄及行政公職局副局長羅健儀參與會晤。

陳海帆歡迎公專會新一屆領導成員到訪,充分肯定該會長期以來所作出的貢獻,並祝賀該會新一屆領導班子順利誕生。

林英傑感謝陳海帆司長的撥冗接見和長期以來對公專會的支持,並詳細介紹了該會最近換屆改選後新領導層架構和未來的會務發展計劃。林英傑表示,該會將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公共行政改革、完善公職法律制度等方面,廣泛聽取和反映公務人員的意見和建議,透過舉辦專題研討會,深入學習澳門基本法,同時,加強與公務員團體和社會各界的聯繫,積極發揮專業團體的作用。

公專會還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深化公務員培訓計劃,尤其在大灣區發展規劃、智慧城市建設、廉潔教育等領域;倡議設立公共行政學院;並期望新一屆政府繼續根據既定機制,考慮公務人員明年的薪酬調整方案。

陳海帆感謝該會在培訓方面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建議,認為對優化公務員培訓計劃起着重要的參考作用。陳海帆還介紹了智慧政務的發展情況,並鼓勵公務員團體積極發揮公務人員與政府之間的橋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