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橫流 惡臭難聞

爐石塘坊會促優化區內垃圾收集設施

2019-06-20

市政署與市民討論方案

木橋街垃圾收集設施

楊家基、李秉宗

【特訊】多年來爐石塘區的垃圾收集設施不敷應用,對區內環境衛生造成影響,且問題有日益惡化的趨勢。商戶和居民亦多時反映區內的移動式垃圾桶經常有垃圾溢出,並傳出陣陣惡臭,甚至有臭水橫流。另外,垃圾桶於積水後,容易滋生蚊蟲,甚至引致鼠患問題,情況嚴重更會直接危害到市民的生命財產,對區內居民的健康帶來隱憂。

對此,爐石塘坊會會長楊家基及理事長李秉宗關注有關問題,並通過與區內的商戶和居民溝通過後,商戶和居民都一致認為相關問題需要盡快解決,希望市政署能對區內垃圾收集設施作出優化,改善區內環境衛生情況。

據了解,對此問題,坊會曾多次與市政署溝通討論,市政署表示關注到區內垃圾收集設施的衛生情況,亦有計劃進行優化,會盡快將之排上工作日程。故此,坊會促請市政署盡快開展優化爐石塘區一帶的垃圾桶的工作,因本澳過去已成功設置了逾八十個壓縮式垃圾桶站,且相較之前各個垃圾站的環境衛生都得到了改善。

他們期望市政署盡快在合適的位置設置壓縮式垃圾桶,以增加垃圾收集容量,減少爐石塘區移動式垃圾桶的同時,改善區內的衛生狀況,減少對居民的影響,還居民一個舒適、乾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