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勉德晉慈善會續推澳社服工作

2019-06-20

【特訊】德晉慈善會主席陳榮煉一行七人於日前(十四日)拜訪社會工作局,獲副局長許華寶等熱情接待,雙方就各自工作、社會服務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

陳榮煉表示,該會自成立以來就秉持“匡老扶幼、興學育青、扶弱保康、關愛社國”的宗旨,以社會服務作為工作基礎,通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來關懷有需要人士及弱勢群體,期望能為社會盡一份責任。同時該會還積極與其他社服團體合作,共同組織義工及協助弱勢群體參加活動,如共融遊樂大灣區、特奧羽毛球賽、親子工作坊等,透過活動促進家庭和睦及傷健共融。

許華寶肯定德晉慈善會作為社會服務界團體,長期以來在該領域所作出的貢獻。她指出關懷社會是大家共同的責任,社工局一直與本澳社服機構緊密合作,期望有效整合資源,共同推進相關工作,尤其通過資助社團及統籌義工,由預防入手,協助防止青少年濫用藥物等社會問題。她亦鼓勵該會未來開拓創新會務,繼續推動澳門建立健康幸福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