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年民族交流營展開行前拜訪

2019-06-20

【特訊】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舉辦的“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二○一九”開展系列拜訪活動,籌委會代表在會長張森華、理事長許治煒帶領下,日前前往拜訪中聯辦台務部徐莽部長、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以及澳門旅游局文綺華局長。

籌委會分別報告二○一九年交流營籌備進度及關于青進會的未來方向。統籌黃梓盈介紹今年活動主題爲“創夢未來 • 山海相榕”,幷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和“閩台綜合發展試驗區”主題,幷首次加入創業研習課程和珠海、廣州等多個灣區城市科創産業,爲營員提供全新的創業學習體驗;另外,由于福建與台灣在海峽兩岸之間的交流十分緊密,在經濟、文化上可互相學習,故此今年選擇于福建交流。

張森華感謝政府各界對青進會的支持,在拜訪中介紹了青進會自創會以來所做的青年工作,堅持以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培養本澳青年人才作爲發展方向,表示青進會將圍繞海峽兩岸青年,推動台灣青年以澳門爲平台,共同在大灣區及福建等地尋求發展。

徐莽對青進會一直以來在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此次交流營繼續秉持愛國愛澳宗旨和精神,落實好活動計劃安排,確保活動順利安全,取得切實效果。充分利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國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機遇,邀請更多台灣青年來澳門、赴大陸參訪、交流和學習。

劉藝良贊揚青進會及交流營十三年來薪火相傳,用心做好青年工作,透過青進會平台讓青年嘗試鍛煉自己,帶動新營員學習獲得更多經驗。陳明金表示看著交流營每一年的進步,認同活動結合大灣區發展和時下青年需求不斷優化,務實地提升活動對社會整體效益,加强青年人對祖國的認識,爲未來本澳于大灣區發展奠定基礎。文綺華表示青進會長久以來所做的青年工作有目共睹,指青進會致力服務本澳青年,建立良好的青年發展平台。

參與歷次拜訪的人員還有常務副會長蔡思偉、常務副會長譚梓濠、副會長賴冠儒,常務副理事長施逸,活動統籌黃梓盈、副統籌李百鏗、副統籌梁麗瑩、副統籌胡顥嚴、副統籌黃建祥、副統籌黃鳳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