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培訓會員增民間支援力量

2019-06-20

民建聯培訓會員增民間支援力量

【特訊】為更有效地發揮民間力量,在有需要時支援民防工作,民眾建澳聯盟舉辦“社區安全大使”培訓計劃,提升學員遇險應對能力及專業水平。首階段課程包括防火知識及滅火器具操作、火警逃生演練、急救護理理論及實踐、防災講座及參觀拜訪。

培訓課程日前於民建聯會址禮堂舉行開學禮,其後隨即由消防局代表教授學員防火的一般知識、滅火器具的用途及操作,以及即場進行模擬火警演習,讓學員掌握正確的防火及逃生方法,並組織學員到氹仔消防訓練基地,進行滅火筒操作教學。

有參與的學員表示,是次培訓計劃內容具備理論及實踐,除增進防火知識外,更有機會學習使用滅火筒及相關滅火器具,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此外,在消防員的指導下進行了火警演習,倘若不幸發生火警時亦懂得如何正確處理,保障自身及社區鄰里的生命安全。

活動統籌廖國宏表示,民建聯於去年成立本澳首支由社團組成的“民眾安全服務義工隊”,期望透過是次培訓計劃,吸納更多有意服務社區的人士加入,把民安隊打造為一支專業的社區安全隊伍,在發生緊急事件時能及時作出支援,合力為居民構建安全的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