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青協國培計劃傳承中華文化

2019-06-20

【特訊】由澳門婦聯青年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二○一九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於日前舉辦了兩場商務禮儀課堂暨“青年女性中國文化傳承分享會”,一眾國培學員穿上旗袍,分享中華三雅道的東方魅力。

今屆國培計劃共選出八十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青年女性參與,學員將透過為期四個月的一系列培訓課程及拜訪,內容涵蓋外交及商務禮儀、國際觀的培養、中文及英文演說技巧、社會議題講座、機構拜訪及模擬國際會議等,讓學員提升綜合能力,從而培訓具國際視野的澳門青年女性人才。

有禮走遍天下,商務禮儀是國培計劃的必修課,亦是歷屆最受學員歡迎的課堂之一。今屆商務禮儀課堂邀請到澳門國際禮儀文化協會會長陳艷婷為學員授課,解說商務禮儀要點及解構禮儀迷思。而為了推動中國文化的傳播及傳承,今年更加入新環節“青年女性中國文化傳承分享會”,學員均穿著旗袍等中國傳統服飾參會,由導師講解並稱“三雅道”的茶道、花道和香道,以及即場為學員示範茶道。分享會亦有學員展示了其創作的國畫及剪紙作品,並表示今次是一個非常難得的交流機會,有助增強學員的文化知識底蘊,傳承優良的中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