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中央對特首的信任沒有變化

2019-06-24

【香港中通社6月23日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23日表示,中央對特區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定尊重、理解和支持,看不到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信任有任何變化。

據港媒報道,譚耀宗當天出席活動時說,中央對特區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定尊重、理解和支持,看不到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信任有任何變化,中央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各界給予政府空間,做好經濟、民生等工作,加強和年青人溝通,了解他們想法。

譚耀宗又說,目前特區政府關於《逃犯條例》的修訂已經停止,等同於撤回,示威者無謂再糾纏。他批評示威者針對警方的包圍行動,認為此舉打擊警方士氣,對社會穩定沒有好處。

譚耀宗提到,香港不少年青人缺乏對國家的認識,缺乏對國家的感情,很多事情未了解之前就會相信一些傳言。他質疑有人是誤導和有目的,企圖破壞秩序,並到外國唱衰香港。

他又指,香港在社會的努力下已有好的基礎,“一國兩制”令香港保留特色,強調國家很多政策都有利香港發展,呼籲年青人,特別是大學生凡事都要先想一想,不應只聽別人說。

另外,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同日上午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要求撤銷暴力衝擊的示威者的暴動控罪,在目前未知案情下並不合適,會影響司法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