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暫定7/3舉行

2019-06-24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第10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暫定7月3日至5日於上海舉行,以經貿合作、青年交流及市政學習面向為主。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雙城論壇預定7月初舉行,詳細時間及主題將於晚間7時對外公布。

台北市與上海市從2010年至今,每年輪流舉辦論壇及互訪,去年適逢選舉年,舉辦時間延至12月舉行,今年為第10屆,暫定7月3日至5日於上海舉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指出,雙城論壇行之有年,今年沒道理不辦,他的態度仍是秉持互信與兩岸一家親精神進行兩岸交流,以增加善意,並重申五個互相,而他對雙城論壇的定位也相當清楚,即兩岸城市交流。

五個互相為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

今年雙城論壇主要以經貿合作、青年交流及市政學習為主,柯文哲多次表示,經貿的爭議最小,因賺錢雙方最沒戒心;若讓兩岸沒有意識型態束縛的年輕人多交流,也有助於長遠發展;市政為2個城市互相學習,如上海市硬體設備發展好,台北市軟實力堅強。

柯文哲也多次強調,自己拋出「兩岸一家親」想法只是表達善意,未涉及政治層面,僅止於城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