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商赴濟州出席亞太大會

2019-06-26

【特訊】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會長葉朝輝率近三十名青商會員,於6月17日至21日出席於韓國濟洲島舉行的國際青年商會亞洲及太平洋地區周年大會,近八千名來自逾六十個國家及地區的青年商會會員及青年參加,共同商議亞太地區的青年事務發展。

會長葉朝輝代表澳門青商在亞太地區總會會長會議上,匯報現時會務近況、並分享澳門青年培育及發展工作進度,以及介紹本年度澳門青商工作計劃。其後澳門青商總會與日本青商總會召開了聯合會議,會上雙方討論兩地青商事務外,澳門青商重點推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讓對方更進一步認識大灣區發展。日本東京灣灣區經濟總量占日本全國三分之一,也是世界四大經濟灣區之一,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對日本既是機遇也是挑戰。雙方會上就大灣區合作及發展進行深入探討,期望明年青年商會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大會上,青商會員及青年可考察東京灣區的發展,把成熟的灣區發展經驗帶給青商會員、青年及企業,加快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大局。

於大會期間,多位澳門青商獲委任國際職務以及獲得獎項,包括:濠江青商上任會長張健昇獲委任為亞太區發展委員會幹事、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秘書長溫珮詩獲委任為青商亞太區參議會理事、培訓學院主席孫嘉鳴獲頒亞太區發展委員會最優秀講師獎項。各參加者均表示是次活動獲益良多,期望繼續參加明年於柬埔寨暹粒舉行的青商亞太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