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已獲全球50個5G商用合同

2019-06-26

【中新社上海6月25日電】(記者 劉育英)華為常務董事、運營商BG總裁丁耘25日在上海表示,華為在全球範圍已簽署了50份5G商用合同,5G基站全球出貨量超過15萬個。

丁耘說,5G商用全球加速,上半年韓國、英國、瑞士、意大利、科威特等多個國家完成5G商用發佈,其中有三分之二是由華為協助其構建的;千行百業正在擁抱5G,而5G也在快速推動經濟社會的全面數字化轉型及社會效率的提昇。

丁耘介紹,韓國5G商用兩個月時間,用戶已達到100萬,平均日流量消耗高達1.3GB;相比4G、5G的平均ARPU(一個時間段內運營商從每個用戶所得到的收入)值提昇了75%,同時每GB價格下降到4G的十分之一,實現運營商和消費者的雙贏。

當日,華為5G雙模手機Mate 20X(5G)獲得國內首張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編號為001。這款手機搭載了業界首款7納米多模5G終端芯片巴龍5000和全球首款商用7納米SoC芯片麒麟980,支持4G和5G雙卡雙待。這兩款芯片都是華為自己的芯片。

美科技行業認為對華徵稅將打擊美國創新產業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電】綜合消息:德國之聲網站25日刊文指出,一些美國科技行業高管認為,如果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新一輪25%的關稅,美國消費者將推遲或放棄技術昇級,打擊美國創新產業。

文章稱,中美領導人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期間就貿易問題的磋商受到關注。如磋商結果不理想,美國政府準備在7月2日公眾意見徵詢期結束後,對另外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手機、筆記本電腦和平板、智能揚聲器和視頻遊戲控制台在內的消費類技術產品將占總額3000億美元中的1670億美元。

文章援引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國際貿易副總裁錢德勒(Sage Chandler)的話說徵收關稅將使手機的零售價平均提高70美元,筆記本電腦價格上漲120美元,視頻遊戲機價格上漲56美元。『這對普通消費者來說是很大一筆錢。』

文章稱,錢德勒日前代表包括蘋果、Facebook、谷歌和英特爾公司在內的多家科技公司在聽證會上表示,關稅將產生漣漪效應,傷及美國經濟。『由於技術是許多其他行業的支柱,從農業到製造業,對技術的徵稅影響遠遠超出了技術行業。』錢德勒說。

總部位於加州的藍牙無線耳機製造商JLab Audio的創始人兼執行長克拉默(Win Cramer)表示,在該公司的產品免于上一輪關稅後,他增加了8名員工。但如果因為徵收新一輪25%的關稅會縮減銷售額,他可能不得不解雇其中一些人。『對構成我們業務80%的產品擬議關稅將是災難性的。我們將被迫裁員並向消費者提高售價。』克拉默說。

文章指出,從食品設備到時尚產品等行業的其他公司高管上周參與了為期五天的聽證會,他們嚴重依賴中國的生產線。要他們把供應鏈轉移到其他國家是非常困難和昂貴的。而且至少要花兩到三年時間。

總部位於佐治亞州的燃氣燒烤爐製造商Char-BroilLLC的執行長羅賓斯(Christine Robins)表示,關稅將迫使該公司提高價格。也可能導致大型零售商通過直接與中國工廠簽訂創造自有品牌來降低成本。最後他們的品牌可能無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