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醉男非禮護士

被判囚4個月

2019-06-26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據港媒25日報道,香港一名男銷售員醉酒後被送往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治理,其間欲借酒醉摸女護士胸部,及拳打其眉心。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被裁定各一項非禮及普通襲擊罪成,案件25日宣判。裁判官稱被告毫無悔意,判處監禁4個月。

被告陳文迪,26歲,被控於1月24日在天水圍醫院急症室內非禮及襲擊女護士,兩罪均被裁定罪成。

辯方求情時引述的被告背景報告顯示,被告自17歲起開始飲酒,並習慣以飲到爛醉作為逃避壓力的方式。今次事件也因此壞習慣而起,但被告已意識到錯誤,承諾減少飲酒,每日不飲超過6罐。裁判官判刑時表示,被告2016年有一次傷人刑事紀錄,反映其有暴力傾向,且背景報告亦清楚可見被告毫無悔意,看不到輕判的理由。

裁判官又指出,被告的所作所為令女護士受屈辱,打擊其工作的熱情和信心,更威脅醫護人員的工作。由於案件涉及醫護人員,而醫院每天都會接收不少醉酒人士,故判處被告入獄4個月,以示阻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