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金正恩會晤後稱

將成立工作組與朝磋商

2019-07-01

【中新社韓國坡州6月30日電】(記者 曾鼐)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30日表示,將在未來數周盡快成立工作組,與朝方進行磋商。

特朗普當天在板門店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特朗普在會談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作出如上表述。

30日下午,正在韓國訪問的特朗普到訪韓朝非軍事區,並跨越韓朝軍事分界線踏足朝方境內。根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提供給記者的資料顯示,特朗普與金正恩當天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自由之家舉行了單獨會談。

美聯社等媒體報道稱,單獨會談持續了近50分鐘。

會談後,特朗普對媒體表示,美方將在未來兩至三周內組建工作組,與朝方進行磋商。

他說,在磋商中不會急于求成,重在效果而非速度。他表示,希望能隨時緩解對朝經濟制裁,但現階段將維持制裁。

談及與金正恩當天的會晤,特朗普稱,會談很成功。

自今年2月朝美首腦河內峰會後,朝鮮半島無核化協商陷入僵局。輿論普遍期待,此次朝美首腦會晤能重啟雙方對話。

青瓦台:高度評價朝美首腦板門店會晤

【中新社韓國坡州6月30日電】(記者 曾鼐)韓國總統府青瓦台6月30日晚稱,韓國政府高度評價朝美領導人所做出的努力,期待此次朝美首腦板門店會晤為陷入僵局的朝美談判注入新的活力。

當晚,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對媒體表示,當天朝美領導人板門店會晤以及韓朝美領導人的會面,注定載入史册。

尹道漢稱,韓國政府高度評價朝美領導人所做出的努力,韓國總統文在寅也一直致力于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取得好的成果。他表示,希望各方集中力量,共同建立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

30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文在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簡短會面併合影。隨後,金正恩與特朗普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自由之家舉行單獨會晤。

針對朝美首腦板門店會晤,文在寅當天也公開表態稱,此舉有助於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取得重大突破。

此外,青瓦台相關人士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特朗普在訪問韓朝非軍事區時,聽取了現場人員介紹開城工業園區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