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漢語英雄」圓滿閉幕

濠江、培正分奪中小學組冠軍

2019-07-01

澳門青少年漢語知識大賽揭幕及頒獎合照

「漢語英雄」知識大賽 (小圖:陳群頒接受訪問)

【特訊】由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主辦,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第三屆新濠盃「漢語英雄」澳門青少年漢語知識大賽一連兩日在新濠影匯澳門電競館舉行。14支澳門中小學校代表隊經過兩日緊張激烈的角逐,中學組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和小學組澳門培正中學奪得第三屆澳門青少年漢語知識大賽的「漢語英雄」稱號。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據悉今屆新濠盃「漢語英雄」增添了許多“雙慶”元素,並增設“新濠友誼賽”吸引博企青年員工參與體驗。活動開放報名後,獲得澳門四十幾所中小學校八千多名師生的積極響應,最後有十四支中小學校的代表隊成功入選現場比賽階段。在兩天的比賽中各參賽隊伍表現出色,在規定的時間內能迅速對題目做出反應及回答,和評委考官互動頻繁,現場氣氛熱烈,達到活動的預期效果。

陳群頌:提高中華文化熱愛

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陳群頌會長表示,新濠盃「漢語英雄」舉辦到第三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同與支持,比賽內容亦更加豐富,希望繼續透過寓教於樂的比賽形式,激發學生對漢語的學習興趣,提高對中華傳統文化的了解與熱愛,她希望今年的參賽學生也能夠享受快樂的比賽過程,留下難忘記憶。

總顧問李沛霖在總結時對今屆14支參賽隊伍的表現時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參賽的每一位同學都是英雄,大家都在身體力行地學習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冠名贊助機構代表黃艷玲副總裁表示,青少年文化教育和傳承,是新濠在企業社會責任事務中的主要關注焦點,很高興新濠盃「漢語英雄」受到澳門眾多中小學校師生及家長的歡迎。漢語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代表,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希望能藉此機會,讓青少年學生更多的了解中華文化,推動澳門的漢語學習熱潮。而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陳群頌會長希望繼續透過寓教於樂的比賽形式,激發學生對漢語的學習興趣,提高對中華傳統文化的了解與熱愛,培養青少年學生的民族自豪感與文化認同感。

昨日出席頒獎禮人士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徐莽部長;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黃逸恆處長;澳門郵電局行政委員會孫君煬委員;澳門中華教育會高錦輝監事長;人民日報社澳門分社毛磊社長;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黃艷玲副總裁、官蕾小姐;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陳群頌會長等。

第三屆新濠盃「漢語英雄」澳門青少年漢語知識大賽由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冠名贊助;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中華教育會任指導機構;澳門郵電局任贊助機構;獲得澳門各中小學校的支持;思路傳媒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