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恢復社會秩序為當務之急

未來施政聆聽青年聲音

2019-07-01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0日發表網誌指出,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寧,穩定營商環境,讓香港重回正軌是當務之急。特區政府未來施政會以“青年為本”,去除“家長式心態”,將青年的意見及建議盡可能適當地融入政府施政。

網誌以《青年為本 加強溝通》為題。張建宗表示,過去幾周發生的事件,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特區政府汲取此事件的經驗,未來會以最謙卑和最開放的態度,用心聆聽不同階層的意見,虛心接受批評,好好掌握社會脈搏,審時度勢,剛柔並濟,令施政更貼近民意,更切合市民的需要及期望。

張建宗強調,特區政府會以市民福祉為出發點,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和安寧,穩定營商環境,讓香港重回正軌是當務之急。希望市民放下紛爭,以求同存異,互諒互讓的務實態度,一同推動香港繼續向前邁進。

張建宗指出,青年工作涉及不同的政策範疇,特區政府致力做好“三業三政”之外,未來施政會以“青年為本”,去除“家長式心態”,放下身段,耐心聆聽年青人的聲音,將青年的意見及建議盡可能適當地融入政府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