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罷韓』活動

政治動作大於實質意義

2019-07-01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台北消息:針對高雄民團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月30日表示,政治動作大於實質意義。他認為韓國瑜還是在認真努力做市長,且就職未滿一年是不可以罷免的。

中國國民黨日前結束第二場初選政見會,朱立倫30日前往台東拉票。他受訪時表示,在外面碰到所有的好朋友,非常開心,也感謝很多婦女朋友長期的支持,盼7月8日到14日,大家認真接電話支持他。他也希望支持朱立倫以外,也支持國民黨,最後能團結在一起。

有民間團體“Wecare高雄”日前發起罷免韓國瑜的行動,朱立倫認為,民主政治不要用這樣的方式,韓國瑜還是在認真努力的做市長,而且就職未滿一年是不可以罷免的,現在是政治動作大於實質意義。

針對韓國瑜提議,5名國民黨初選參選人在初選後可以一起唱歌、烤肉,朱立倫說,大家一定要聚一聚,讓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不管是誰出線,誰就代表國民黨,大家一起支持。

不過,針對郭台銘提出公家養育6歲以下孩子的政見,朱立倫則表示聽不太明白,但郭應該會有完整說明。他解釋,台灣目前的平均稅率約為12%,若如同北歐一樣幫家庭養育孩子,就得加稅才可能達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