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校董會宴兩校職工聯歡聚

2019-07-06

【特訊】澳門中華總商會附設學校校董會於日前假萬豪軒與商訓夜中學及青洲小學全體教職員工舉行聯歡餐會。校董會主席高開賢在聯歡餐會上講話時表示,為加強與兩校同事的溝通,該會附設學校校董會舉行聯歡餐會,讓兩附設學校的同事與校董們共聚交流。他代表校董會對兩附設學校全體教職員工,一年來為了學校的發展,為了學生的進步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並預期青洲小學擴建中學新校舍於二零二二學年正式啟用。

高開賢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亦是特區政府換屆之年,可說是意義重大的一年。回歸二十年,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方針,在經濟、社會、民生等各個領域實現了全面的、深刻的進步。澳門特區現正朝著「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目標前進,亦在國家「粤港澳大灣區規劃」中擔當著重要角色。在這大環境下,構建良好運作的本地人才培養制度至關重要。我門要密切配合特區政府於去年編制完成《澳門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五年行動方案》,並訂出未來人才培養的策略和措施,為落實各項人才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

高開賢表示,月前,習近平主席給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生回信,充份體現了習主席對澳門學生和澳門教育事業的親切關懷與高度重視,令全澳的教育工作者和廣大同胞受到極大鼓舞。兩附設學校教職員工應積極落實習主席對澳門教育工作的指示,不斷以新思維開展工作,確保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要從國家整體利益和澳門特區長遠利益出發,從小處做起,讓廣大澳門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學子煥發出最大的積極性、主動性、自覺性,確保澳門長治久安;並投身參與建設「一國兩制」偉大事業。

聯歡餐會筵開十一席,席間觥籌交錯,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