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管理杭州交流訪先進小區

2019-07-06

【特訊】街坊總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大廈工作委員會聯同本澳各大廈管委會業主代表在街坊總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主任秦昶帶領下於日前拜訪浙江省杭州小營巷街道社區,通過瞭解國內公共社區服務及社區管理,學習交流樓宇管理和社會服務的經驗,向國內先進社區建設及社服部門學習,逾20棟澳門各區大廈管委會代表參與是次交流學習活動。

是次行程通過參觀、交流分享社區服務和樓宇管理經驗,學習小營巷融合社服及居住一體化的社區服務管理。小營巷街道涵盖20多個的功能社區,小區配備由一站式民生服務,由繳費辦證到醫保,由文娛康體至基本醫療都樣樣俱全。最後並由秦昶代表街坊總會向小營巷社區致送紀念品。

有大廈管委會業主代表在總結行程時表示,小营巷街道以居民為原點出發提供社會服務,招募年輕的社服機加入社區並逐漸培養其成長,做到社區與社服機構相輔相成,又建議政府更多地更新本澳各區民生設施,建立更多有利於區內居民的一站式服務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