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關注防洪工程進度及舊區衛生狀況

2019-07-06

街總關注防洪工程進度及舊區衛生狀況

【特訊】現時已經踏入風雨季節,天雨頻密導致內港一帶工程進度緩慢,街坊總會日前落區了解工程進度,促請政府做好監督工作,同時希望快完成庇山耶街的壓縮式垃圾桶優化工程,長遠改善區內環境衛生的同時,減少颱風過後區內垃圾遍地的情況。

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南區辦事處主任李惠萍、爐石塘坊會會長楊家基、理事長李秉宗、兩海坊會副理事長李仲言日前落區了解內港防洪工程進度。指出內港防洪工程已展開多月,但由於天雨關係等問題,工程進度出現落差,需要在公眾假期及星期日進行趕工。施工位置是現時澳門中南區之間主要交通幹道,持續影響街坊生活。

儘管第二階段工程原定預期於七月下旬完成,但由於過去不少工程都未能如期竣工,街坊擔心今次工程會出現延期,他們希望政府加快進度讓工程如期完成,減少對街坊影響之餘,避免因颱風水浸導致工程進度出現變動。

他們又指出,過去颱風過後,庇山耶街都會經常出現垃圾遍地等問題,因該區現存不少大型藍色垃圾桶,颱風會造成垃圾外洩,尤其在天鴿過後更為嚴重,一度成為了可能引發疫疾的重災區,現時政府既然有意進行優化,應加快進行有關工作,藉替換壓縮式垃圾桶長遠改善區內的環境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