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廈坊會冀及早公佈

美副將葡式別墅優化詳情

2019-07-06

鄭寶琴

美副將葡式別墅

【特訊】近日,有消息指文化局有意將美副將大馬路附近的多棟葡式別墅優化後用作不同展覽及創設本地文化交流平台,希望籍此讓居民有更多的機會和空間認識本地創作和外來的展覽。望廈坊會理事長鄭寶琴對於優化美副將大馬路葡式別墅用作藝術展覽平台表示歡迎,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夠盡快公佈更多優化別墅的具體計劃,以便居民知悉。

她表示,位於美副將大馬路附近的多棟葡式別墅,由於多年來欠缺打理,導致雜草叢生及滋生蚊蟲,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環境。近年政府有關部門對相關別墅進行優化修復處理,使別墅附近的衛生環境有所改善,亦令本來殘舊的別墅煥然一新,重回昔日葡式建築的風采,為該區增添一道風景。而近日有消息指文化局有意將附近多棟別墅用作文化交流的平台,為本地文化創作提供空間和機會,對此表示歡迎,但希望有關部門能及早釋出更多別墅優化具體計劃,以便居民清楚了解計劃的詳情。

另外她建議,由於美副將別墅區附近設有多間學校,因此希望當局可以考慮在葡式別墅提供一些短期藝術文化興趣班活動,為在附近就讀的學生提供一個認識本地創作和文化的平台,以激發學生對於創作的興趣,從而使本地的創作文化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