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行事

必絕對服從法律

2019-08-06

崔世安承諾絕對服從與行政長官離任相關的法律法規

【本報訊】社會高度關注甚至警惕行政長官崔世安離任後的去向,對此,他能否作出令市民放心的承諾?昨午,崔世安表示,現時只能回答,卸任後的行事必定絕對服從與行政長官離任相關的法律法規。並提出,若對他有任何揣測,傳媒可向政府新聞發言人辦公室查詢。

上月底,本報報道,政界盛傳崔世安滿任後,將出任由六百億元公帑啟動的澳門投資發展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政府發言人辦公室雖然迅速聲明不存在相關安排,市民仍然強烈質疑。崔世安卸任後的去向已屬非常敏感的問題,他能否為未來作出承諾,好市民放心?

離任後第一年真的想陪伴家人

崔世安表示,卸任後的行事必定絕對服從與行政長官離任相關的法律法規,這是現時能夠承諾的。「(離任後) 第一年,我真的很想休息,陪伴家人。」崔世安補充,無論擔任甚麼工作,都心繫祖國、心繫澳門這個家。他也提出,若有揣測,傳媒可向政府新聞發言人辦公室查詢,一定可以很快得到回覆。

尊重傳媒惟非每一場合都可受訪

近月,崔世安多次出席公開活動,均沒有接受傳媒訪問。崔世安回應,出任社會文化司司長和行政長官近二十年,都是非常尊重傳媒的。「我無意,也不想不尊重傳媒或迴避傳媒。」崔世安也提出,希望傳媒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考慮尋求政府發言人辦公室回應問題,因為,他不是在每一個場合都可受訪。

對於被外界覺得「Hea 做」,以及為國家服務多於為本地民生工作,崔世安不予回應。「我不能取悅每一個人。歡迎大家提供意見和批評。」崔世安表示,自己和整個團隊都很努力為澳門市民服務。他又多謝傳媒提出問題,讓他有機會表達繼續服務市民至完成任期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