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澳地研究中

2019-08-06

米健與在該質詢回答中全程「白坐」的羅立文交流。

【本報訊】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表示,澳人澳地的研究已在進行中,當研究團隊提出報告後,或具備條件就此向社會公開諮詢。

米健在回應議員吳國昌有關澳人澳地的質詢時指,當年研究結果是社會意見分歧、問題未解決,議員今再提出是情理之中,而他在此可表明的一點是,澳人澳地從原則、方向上是理所當然的,特別是在土地空間資源很缺的澳門,「澳門土地當然要為澳門居民所用」。

米健稱,自特首承諾重新研究後,已重組團隊,邀澳大及各方面專家加入,增加研究公信力,目前已完成訪談部份,正做問卷調查,預計九月完成這部份,之後會在此基礎上綜合各方意見形成報告,那時或許就具備條件去向社會公開諮詢。

至於是否把澳人澳地方針作為城規具體參考因素,米健說,這要待社會有共識後才會交相關部門去考慮是否納入。米重申,特首至今未有批出任何新城土地,「請吳議員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