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會陽光少年華東考察團賦歸

2019-08-06

善明會陽光少年華東考察團賦歸

【特訊】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局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之「2019陽光少年領袖青年系列──上海杭州考察交流」活動,該會日前於7月30至8月4日攜22名善明會陽光少年領袖兼青年委員會成員前往上海及杭州進行六日五夜交流學習之行,活動完滿完成。此行目的為了解上海進出口及物流業發展技術、高速發展與行業發展的新趨勢,以及當地政府與企業間的合作情況,藉兩地青年間相互交流和分享地區優勢及行業發展,為兩地青年提供互相借鑒和合作的機會,增加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支持,對澳門經濟推動調整轉型發展的速度以及適度多元化都具有重要意義,為澳門青年提供了非常寶貴的重大發展機遇。善明會近年起帶領陽光少年領袖義工兼青年委員會成員到訪北京,柬埔寨,新加坡,首爾等地進行交流,目的希望青年能透過“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政策的助力,令青少年對於各行業及企業的合作發展加強認識,打開和拓展了澳門一個全新局面。

善明會青年委員會長兼該交流團團長林煒琪表示,「國勢之強由於人,人材之成出於學。」我們何其有幸,生活在這個時代,見證著知識更新、科技創新,在國家的關心下,能有這麼多的機會去學習成長。是次交流活動一眾陽光領袖義工通過參觀及提問,借鏡上海創業文化,進一步了解創新創業,此行為有意赴中國大陸發展的本澳青年提供最新的行業資訊,也為有意在「粵港澳大灣區」中尋找商機的青年提供交流平台。而他希望能把在上海和杭州的所見所想分享給更多的澳門青年,並期待回到澳門能做一個澳門特區的建設者、和諧社會的推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