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影視作品演奏賽精彩紛呈

2019-08-06

【特訊】由澳門影視藝術文化協會和澳門古典音樂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亞洲青少年影視作品演奏大賽」於8月4日(周日)下午假崗頂劇院舉行。活動目的是提升青少年對影視音樂的認同及學習興趣。

大會表示在電影製作環節之中,影視源聲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那些優質的而深刻的影視音樂不僅代表了一部電影的高製作水平,工作者的用心,同時亦能從電影本身脫頴而出,獨立成為音樂史上的經典佳作。而相比較歐美地區成熟的影視音樂製作體系,澳門在這一領域仍處於萌芽階段。因此,本次大賽旨在引起大眾及音樂愛好者對影視音樂的關注,同時也致力於培育吸引更多文藝界的優秀種子及原創作品,為他們創造一以「影視音樂」為主題的實踐平台。

今年大賽按獨奏、合奏及參賽者年齡分為三部份進行,各地參賽者互相交流切磋,提升自身演奏水平。最終由聯校重奏團(劉安敬、林鴻森、林君歷、何俊霖、政宏、尤宏達)獲得合奏組一等奬、De Sousa Hugo Duarte獲得少年組一等奬、陳筱君獲少年組優異奬、陳天行和謝卓昊為少兒組一等奬、何悅盈和雷蕾為少兒組優異奬、毛韻詩獲得兒童組一等奬及勞嘉熙、唐俊宜、鄧超宏和王洪堯獲得兒童組優異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