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參觀消防局提升防火意識

2019-08-06

【特訊】為提升居民的防火意識,民眾建澳聯盟日前組織會員前往消防博物館及中央消防行動站,認識消防設備、緊急救援,以及相關運作,期望透過持續宣導,進一步傳遞防火及安全用電的知識,以減低發生火警的機會。

參觀當日,一行人在消防人員的帶領下,首先參觀消防博物館的展品,了解消防局的歷史、昔日救火設備及消防人員的制服,並進行防火知識講座,講授發生火警時的應急措施、預防火警的有效方法及如何安全使用爐具等;隨後前往中央消防行動站,了解日常運作、消防車輛裝備、參與救援工作時使用的工具等。

有參與的會員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前往消防博物館及中央消防行動站,了解緊急服務的運作,認為消防人員為守護社會安全貢獻良多,值得廣大居民讚賞和認同。

民建聯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鄺月盈表示,該會長期關注會員的需要,持續開展各類型的活動及培訓課程,充實餘暇生活之餘,更能提升生活品質及開拓個人興趣。另外,民建聯正計劃開辦義工領袖課程,提升義務工作水平,期望吸引更多人士加入義工行列,共建友愛共融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