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六坊辦親子座談促家庭融洽

2019-08-06

【特訊】由社會工作局贊助,澳門果欄六街區坊眾互助會主辦的“父母恩孩子心”座談會於日前圓滿舉行。主辦方希望透過活動提供父母與子女一個真情對話的機會,加強彼此的溝通和交流,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活動當天,該會邀請到小墨魚繪本閱讀工作室燕子姐姐傳授親子技巧,她首先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向大家講述「完美小孩」的繪本。在講述繪本後再進行多個互動環節,比如由小朋友向大家介紹其父母的造型、特徵等進行描述,由其他小朋友猜,最後由小朋友向父母擁抱及親親,充份發揮子女的想像力,同時,提供他們向父母表達自己想法的溝通平台,隨後由父母向小朋友講述圖片的情況,由小朋友畫出父母口中的圖案,透過互動環節,讓他們知道只有溝通和包容才能使親子關係更加融洽。

另外,她還透過互動遊戲“親子齊齊疊”,一家大細一齊疊紙杯紙碟,透過參與活動讓親子間享受遊戲的歡樂氣氛,增加親子間的溝通和默契。

最後,透過真情分享,父母與子女相互表達自己的想法,將心中所想講出來,增加彼此的了解,更加拉近大家的距離,令大家感受家的溫暖和幸福。活動後,他們均表示活動能夠提供他們更多與子女互動、相互理解的機會,讓彼此的關係更進一步,並表示希望坊會日後能夠舉辦更多同類型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