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司:澳影展媲美釜山影展

2019-08-07

譚俊榮自誇澳影展已成最好影展。

【本報訊】議員林倫偉質詢社文司舉辦多項大型活動之公帑使用及預算監管,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稱,這都受《預算綱要法》及《政府採購資訊公開指引》規範,而未來當局在制定各類大型活動計劃時,將持續從善用公帑角度作考量。

譚俊榮回覆質詢時還表示,當局將擇優舉辦能配合社會發展需要的特色大型活動,且避免出現活動重複或性質重疊的情況,以確保各具特色的大型活動能吸引到不同類別的受眾,從而整合資源優勢,提升聯動作用。

林倫偉在跟進時以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為例,指其預算五千五百萬元,政府負責二千萬元,而在亞洲及周邊地區已有多個著名影展,詢問其是否有成效和正面作用,公帑花費是否值得。

譚俊榮強調,在其範疇內,相較教育、醫療、社服等,文化和體育的公帑投入已相對少,都是用在必需方面的。而就澳影展支出,相對外地影展亦是少的,而且這已成為亞洲最好影展,媲美韓國釜山影展,實取得很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