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擊劍運動發展活躍

年輕力量『二青會』尋經驗

2019-08-13

【中新社朔州8月12日電】(作者 楊傑英)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簡稱“二青會”)擊劍項目比賽12日正在山西省朔州市懷仁體育館進行。

香港擊劍隊領隊湯振傑告訴記者,二青會對香港運動員而言,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機會。尤其是對香港擊劍隊的24名年輕運動員,可謂是“挑戰與機遇”並存。

“輸了比賽不是最重要的,比賽就是來拿經驗的。”香港擊劍隊隊員高佩慈坦言,雖然對自己的比賽成績有些失望,但能參加如此規模的比賽,積累了經驗,結識了許多內地運動員,收穫了友誼,感覺很開心。

今年18歲的邵家晉,每周會用15到20個小時來訓練,在香港,平時從家到訓練場的途中會花費不少時間,但他沒想過放棄。

在二青會體校組男子佩劍個人賽中,邵家晉以14:15的成績惜敗太原第二體校的侯新禹,止步十強。邵家晉認為,贏得比賽的難度比較大,內地運動員的速度和水平比他想象中要快要高。

“輸了比賽,就要明白為什麼輸,還能在哪兒進步。每次比賽要從中摸索對手的打法,總結經驗。”這次的比賽讓邵家晉意識到,除了速度,他還需要多練一些手上的動作。

作為香港擊劍隊的全職運動員,朱?翹從8歲開始練習擊劍,已有10年時間。她告訴記者,對四年一屆的青運會還是比較期待的,能來參賽感到很興奮,可以積累經驗。

“香港隊目前的成績不是太好,還沒有拿到獎牌,但從運動員在場上的拼搏精神來說,我還是比較滿意的。”香港擊劍隊總教練鄭兆康坦言,這次帶隊來參賽主要是為了鍛煉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