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與居民茶敘收集施政訴求

2019-08-27

【特訊】為聆聽及收集各區居民對施政的意見及建議,日前,民眾建澳聯盟舉辦“社區時事茶敍”,與三盞燈、新橋及附近一帶居民共同探討社會民生問題。民建聯理事長、市諮委李良汪,副理事長、中區社諮委歐陽廣球出席,與居民互動交流。

經濟民生方面,有居民反映,區內多為中小企或家庭式經營的小商戶,但近年商舖租金大幅增長,不單影響營商環境,同時,租金加幅令民生用品價格提高,間接轉嫁到居民身上,令生活負擔加重,期望當局推出措施減輕小商戶經營壓力,相信亦有助降低民生必須品的價格。

交通問題上,有居民指出,當局近年不斷刪減街道停泊位以擴闊區內車道及行人道,措施或有助交通暢順,但由於該區街道及停車場車位長期不足,現時再刪減車位令居民更無所適從。

民建聯表示,該會持續於本澳不同社區舉辦時事茶敍,透過聆聽收集居民的意見及建議,整理後將以各種渠道向當局反映,並積極跟進,推動政府落實有利民生的政策措施,共建優質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