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辦上合組織國際司法學習營

2019-08-27

【特訊】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法律實踐教學中心與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共同舉辦為期五天的上合組織國際司法培訓基地(澳門)青年學習營活動於2019年8月23日圓滿結束。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國際司法交流合作培訓基地於上海政法學院設立,旨在為成員國培訓司法人才。澳科大與上海政法學院自建立友好合作關係以來,設立了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國際司法交流合作培訓基地境外研修中心,並由法學院負責設計推出一系列具有跨域導向及國際視野的法律課程,通過專業專題講座和互動交流相結合的方式,為學員提供一個專業聚焦的學習平台,培養學員比較研習之能力。

8月19日開營儀式上,法學院執行副院長、法學院法律實踐教學中心主任方泉教授歡迎學員們的到來,並為本次學習營致開營辭。

此次學習營的課程安排豐富且充實。課程上法學院為學員精心設計了包括以跨域私法爭端解決、世界貿易組織(WTO)與中國、文物返還的法律機制,回歸20年來澳門法治發展、普通法中的侵權法問題為主題的專題講座,由法學院易在成副教授,王傳輝課程主任,畢經緯助理教授,朱峰助理教授及鄭志行助理教授進行授課,教授們專業且生動的授課方式獲得學員們的一致好評。

除課堂教學,學員對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澳門博物館、澳門藝術博物館、大三巴、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哪吒廟、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澳門漁人碼頭以及港珠澳大橋等進行實地參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