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辦台灣體驗行領略寶島風景

2019-08-27

【特訊】由聖公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主辦、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贊助的「正氣達人-熱ž情支援者」台灣體驗行於8月1至8月6日完滿進行,參加者皆為完成正氣精神健康大使培訓的青少年們,目的是到台灣了解當地青年們的壓力、台灣精神健康服務的推廣情況,也與台灣的朋友們分享澳門的情況。特別嗚謝社團法人高雄市小草關懷協會新生工場、基督教芥菜種會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和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的熱情接待。

一連六日的台灣體驗行,以關心社區和自身精神健康為主軸展開,不但探訪了台灣當地的社福機構,認識與智力及發展障礙人士相處的技巧和當地新住民遇到的困難和挑戰,還嘗試了設計和帶領活動。有參加者表示以往只是參加活動,這次是第一次擔任活動領導的角色,看到小朋友玩得這麼開心,心裏也有很大的滿足感,前期的準備功夫沒有白費。

而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則為參加者講解了應如何選擇學科和工作,對於將要選擇大學的他們來說是一個分析自我的機會,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及思考未來的出路。而在體驗行當中最特別的是參加者需要自己規劃其中一天的行程,他們透過街頭訪問及拜訪機構去需要了解當地青少年的壓力原因和解決方法。是次體驗行亦設有體驗其中一條單車環島路線,青少年們紛紛表示騎單車的時候能將生活中的壓力暫時遺忘,集中在沿途的美麗風景以及朋友一起的美好時刻,讓他們十分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