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講堂邀從業導演分享創投經驗

2019-08-27

【特訊】由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文化局及教育暨青年局支持的電影講堂介紹電影創投會三場系列活動,已於日前成功舉辦,8 月 24 日,8月 25 日第二、三場系列活動邀請到國際電影節著名總監包括 Mike Hostench、Thomas Nam 現身現場,對話澳門青年導演周鉅宏分享創投會經驗;放映著名導演蔡明亮作品《你的臉》、《光》,並邀請蔡導分享創作電影經驗。

第二場系列講座邀請到全球最重要的類型電影節之一——西班牙錫切斯奇幻電影節副總監 Mike Hostench、亞洲規模最大的奇幻電影節——韓國富川奇幻電影節創投會總監 Thomas Nam、澳門本地導演周鉅宏,帶領觀眾從主辦者觀點,加深大眾對電影創投會的了解,探索創投會的意義。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主,著名導演蔡明亮親臨現場與觀眾親切交談。蔡導對電影人及澳門導演充滿了新期待,鼓勵電影工作者支持創作,鼓勵澳門的導演要做屬於澳門的電影,並不局限於電影內容要關於澳門,而是重在堅持與突出個人特色。也正是蔡導對電影突出創作理念的堅持,跳出產業或商業思維模式,獨立、獨特的電影闡述視角讓他的作品深受歐洲市場的歡迎,他的電影《不散》榮獲威尼斯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並將於今年 8 月底在威尼斯熒幕經典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