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廣州星級酒店停供『六小件』一次性用品

2019-08-27

【中新社廣州8月26日電】(記者 程景偉)從2019年9月1日起,廣州市星級酒店將不在客房內擺放『六小件』一次性用品(牙刷、梳子、剃鬚刀、鞋擦、浴擦、指甲銼),同時酒店餐廳也不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26日召開會議,部署在該市全面推進星級酒店減少一次性用品專項行動。該局出台的相關專項行動方案顯示,廣州要按照『源頭減量、分類回收、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的治理原則,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類規範化、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加強對星級酒店減少一次性用品行動的宣傳和督導力度,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分類水平。

該方案提出,倡導廣州星級酒店新增可循環使用的旅行套裝用品銷售服務,引導消費者養成綠色生活和消費習慣;酒店內的餐飲場所將擴大使用可降解、可循環使用的餐具,指導督促科學合理安排服務菜單、流程和餐台數量,引導顧客理性定餐、合理消費,嚴禁推銷過量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