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網羅涉獵政治青年 柯文哲幕僚加入

2019-08-27

【香港中通社8月26日電】台北消息:針對郭台銘將籌組青年軍為參選鋪路的傳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劉宥彤26日回應,郭台銘希望成立青年平台,推動青年參與台灣發展,跟選舉無直接關係;網羅涉獵政治的青年,對永齡基金會發展也有幫助。

據台灣媒體報道,郭台銘的競選團隊在初選落敗後開始重整,同時還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借將,希望注入新血、深化合作。競選團隊的新血加入了柯市府幕僚李縉穎、前中國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永齡基金會執行秘書陳佳圻等人。

在這群新人中,最受矚目的是李縉穎,他長期在柯陣營內從事民調分析與戰略方向的工作,曾提議柯要跟郭台銘合作,後來也成為郭、柯初步合作的橋樑之一。而郭營也知道李縉穎分析判斷、戰略計劃等專長,因此在柯文哲的首肯下,李縉穎借給郭台銘,深化合作關係。

至於林家興則是國民黨終身黨員,也是黨史上首位“90後”中常委,熱衷兩岸交流。先前是馬英九的人馬,後來在國民黨初選中助選朱立倫,目前於美國紐約大學攻讀國際關係碩士,並擔任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助理。

劉宥彤受訪表示,在初選過後,郭台銘認為年輕人是未來,希望能成立永齡基金會的青年平台,主要是想長期推動年輕人參與台灣未來發展,跟選舉無直接關係。劉宥彤並解釋,相信網羅有涉獵政治領域的年輕人,對基金會的發展有幫助。

劉宥彤也強調,現在沒有競選團隊換血的問題,因為沒有競選團隊;但經過初選後,對於參與公共事務是否應有更多的政策建議,這是郭台銘在思考的。郭台銘過去以慈善捐款方式進行公共事務,但未來相信有更好方式為民眾帶來貢獻。

不過,劉宥彤也針對近期民調結果指出,民調只是臆測性的,但從結果來看,可以感受到台灣民眾對於2020大選,在藍綠之外,有些不一樣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