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港藝術聯展月杪藝文館舉行

2019-08-28

【特訊】作為「藝文薈澳:日本文化藝術廊」的一環,由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主辦的 Watase Seizo作品展及三種日常-日澳港藝術聯展將於 8 月 31 日至 9 月 22 日在澳門塔石藝文館舉行。8月 30 日,本館將於塔石藝文館舉行以上展覽之開幕酒會及 VIP 預展,嘉賓們與傳媒可以率先欣賞到 Watase Seizo 及日澳港三地藝術家的作品,當日部分藝術家亦會到場參與。

「Watase Seizo 作品展」是日本漫畫家 Watase Seizo 首次在澳門出展。他的代表作《心情雞尾酒》於 80 年代推出時大受歡迎,風靡一個世代。他擅長用大膽鮮明、如動畫般的配色,展現四季色彩交替的風景與描繪男女之間的情愫。這次展出多幅精選短篇漫畫及插畫作品,帶領參觀者走進 Watase Seizo 愜意而溫暖的世界。

「三種日常-日澳港藝術聯展」展覽中的藝術家來自三個不同地方的四個機構,包括日本的蒲公英之家、澳門的扶康會和協同特殊教育學校、以及香港的愛不同藝術。他們運用不同媒介、風格和主題的作品描繪生活,訴說他們的故事,呈現出三種文化下不一樣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