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專會赴中山考察收穫豐

2019-08-28

【特訊】澳門公務專業人員協會於本月24及25日,舉辦“大灣區內澳中青年交流之旅”,一行三十人赴中山參觀考察,期間拜訪了中山市委統戰部及三鄉鎮政府,參觀中山翠亨新區規劃館、深中通道展館、火炬國際會議中心、760文創園內的「澳門互動區」、國家健康科技產業基地、廚邦醬油文化博物館、三鄉小琅環公園有孔蟲雕塑園和博物館。

一行由理事長林英傑任團長,會員大會副主席尤肖其、副理事長田曉燕、秘書長黃詠欣、青年及會員發展部部長梁旭輝任副團長,抵達中山後,首先參觀中山翠亨新區規劃館,由專人講解翠亨新區的戰略定位及發展優勢,隨後參觀深中通道展館,瞭解深中通道的落成對推進珠江兩岸產業互聯互通,加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融合發展的戰略意義,並展示鋼圓筒振沉施工工藝及沉管隧道的應用技術。

下午參觀火炬國際會議中心及760文創園內的「澳門互動區」,由澳中致遠(中山)產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勁翔介紹國際會議中心的未來六大定位區域。翌日上午到國家健康科技產業基地參觀,瞭解基地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在生物醫藥、醫療機械、保健食品、健康服務業協同發展的產業格局和最新情況。

公專會希望透過組織會員到大灣區考察交流,加深公務人員對灣區内不同城市的定位和發展的瞭解,並期望加強與鄰近地區的聯繫,促進兩地公務人員在各個專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彼此學習和互相分享成功經驗,發揮該會的自身力量,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美好建設。參訪團員均表示,澳門與中山地緣相近,文化相似,彼此往來密切,過往亦有不少澳門人在中山置業、生活和創業。感謝公專會舉辦是次活動,讓參加者親身感受到大灣區處處充滿機遇,是一次增廣見聞的學習體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