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來水協辦親水樂悠遊宣傳惜水

2019-08-28

澳門自來水協辦親水樂悠遊宣傳惜水

【特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海事及水務局和澳門自來水協辦的暑期活動“親水樂悠遊 2019”分別於8月4日、 11日、18日連續3個週日舉行。共38對親子實地踏足本地各主要供水設施,輕鬆有趣地認識本澳水資源狀況及水處理步驟,藉此宣傳珍惜用水,寓教於樂。

今年活動報名反應熱烈,參加學生年齡介乎6至12歲,連同家長或監護人三場活動合共76人參與。活動先後參觀主題設施,包括:氹仔五十米高位水池、石排灣水庫、黑沙水庫、大水塘、鴨涌河原水管、青洲水廠及澳門科學館水資源互動館。

全程由海事及水務局和澳門自來水擔任導師介紹澳門供水歷史、原水知識和設施介紹等。參加者也參觀青洲水廠了解水處理系統中的混凝、沉澱、過濾、消毒的步驟,繼而到中央控制室參觀24小時全天候監控供水情況。學生們對各個地點都十分感興趣,其中青洲水廠的多功能互動展覽廳及科學館水資源互動館最受歡迎。

“親水樂悠遊”能讓學生及家長利用暑假餘暇認識本澳供水現況,加深對自來水生產過程的認識,明白點滴食水珍貴來之不易,養成日常珍惜用水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