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青洲沿岸步行徑呼聲高 施

藉防洪工程建設契機優化沿岸環境設

2019-09-10

兩坊會負責人等合照

筷子基至青洲沿岸景觀

【特訊】日前,街坊總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筷子基坊會和青洲坊會一行深入筷子基至青洲沿岸步行徑瞭解社情民意,居民冀政府藉沿岸防洪工程建設契機,對沿岸步行徑進行優化和完善設施,打造成集健身、運動、步行和觀景為一體的休閒場地,進一步優化西北區居民生活居住環境。

參與巡區的成員包括街坊總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李棣華、副主任劉少倫、委員鄒錫然,筷子基坊會理事長鄭鑒康、副理事長陳少佳,青洲坊會秘書長陳朵珠等。

鄭鑒康和陳朵珠稱,西北區發展很快,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居住人口越來越多,人口密度大,但區內缺乏休閒健身場所,居民的居住生活環境有待改善。街坊總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及西北區兩坊會一行人深入筷子基至青洲沿岸的步行徑現場,深入瞭解社情民意,傾聽居民對改善沿岸步行徑的意見和建議。

筷子基至青洲沿岸風光優美,居民冀政府藉進行沿岸防洪工程建設之契機,擴闊俾若翰街步行徑,並鋪設地磚,增加座椅、健身設施等配套;在筷子基北灣休憩區安裝飲水機及洗手盆,為居民健身休閒創設更好的條件;對一些凹凸不平的路面進行維修,以及在適合的位置增設觀景平台和進行綠化遮蔭,從而把沿岸步行徑打造成集健身、運動、休閒和觀景為一體的場所,進一步優化西北區居民的生活居住環境。

此外,亦有居民建議,在筷子基北灣休憩區與宏開宏建休閒憩之間架設行人天橋,便利居民步行出行,既減少行人橫過沙梨頭北街馬路時的危險性,又保障交通道路暢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