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演說家大賽澳門賽區複賽

2019-09-10

【特訊】由太陽城集團冠名贊助,澳門我是演講家協會舉辦的「大灣區演說家大賽」澳門賽區複賽於本月7日假澳門科技大學順利舉行。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及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大灣區演說家大賽澳門賽區以「澳門回歸20載敢想敢夢創未來」為主題,吸引到超過400名演講愛好者參加。比賽分為青年組(18歲或以下)以及公開組(18歲以上)。經過第一輪海選,60名選手成功進入複賽,分為上下午兩個時段進行比賽,在一眾專業評判面前施展演講魅力,爭取晉級機會。

大灣區演說家大賽澳門賽區籌委會主席蘇耀光以及一眾專業評審,點評時指出選手們的表現相當高水準,勝負關鍵在於內容獨特性及選手們的臨場發揮。

成功晉級之選手將獲得超過20小時專業培訓及輔導,於2019年10月6日進行澳門區決賽,競逐殊榮。

太陽城集團一直致力配合澳門特區政府適度多元化的施政方針,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規劃。集團在發展業務同時,亦不遺餘力參與社會公益事務,落實支持澳門文化基地建設,期望能夠透過冠名贊助「大灣區演說家大賽」活動,全力推動演講文化,培育本地青年及加強演講技能,提升澳門人才整體競爭力,為融入大灣區打下紮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