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澳門情

廿八社團攜手賀雙慶文藝晚會

2019-09-20

廿八社團負責人等大合照

中國心•澳門情大型文藝晚會海報

【特訊】由澳門28個同鄉聯誼社團共同舉辦的“中國心•澳門情”大型文藝晚會將於10月7日晚上八時假澳門塔石廣場舉行,籌委會主席甄瑞權表示,藉“雙慶”佳節期間舉辦是次活動,旨在搭建一個以文藝演出為載體的團結平台,凝聚愛國、愛澳、愛鄉力量,鼓勵青年齊參與、共舞動,並透過演出各地富有特色的文藝節目,回顧歷史,謳歌盛事,促進地方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發展。

主辦方於19日下午四時假中總四樓何賢廳會議室舉行新聞發布會,籌委會主席甄瑞權、副主席馬志達、總策劃胡錦漢,以及來自28個社團的負責人、領導骨幹等出席。

凝聚愛國愛澳愛鄉力量

甄瑞權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隆重紀念日子,是意義非凡的一年。70年來,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創造了讓世界驚歎的「中國奇跡」;澳門則在回歸祖國以後,以主人翁的姿態建設特區,搭乘祖國的發展快車,20年間,經歷了由小漁港向大都市演變的翻天覆地變化。在這一過程中,澳門的同鄉社團,老一輩的都經歷了新中國由初建走向強盛的光輝歲月,而年輕的新一代又見證了澳門回歸祖國以後的滄桑巨變,都共同擁有「家國相依、締造奇跡」的切身感受,既為祖國和澳門的發展深感自豪,也深感肩上的責任和使命的重大。

展現各個地區傳統文化

馬志達表示,澳門28個同鄉聯誼社團共同舉辦“中國心•澳門情”大型文藝晚會活動,主要想達到以下三方面目的:一是展示豐富多彩的地域文化。本次文藝晚會活動,是由澳門28個不同地域的同鄉聯誼社團組成的,因此節目中展現的是各個地區最具代表性、最具民族性的傳統優秀文化。

二是進一步增強市民愛國愛澳意識。有國才有家,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最大福祉,希望通過此次機會,把澳門28個同鄉社團團結起來,通過共同舉辦文藝晚會的形式,把愛國、奉獻、團結、互助的精神傳遞到市民心中,增強市民的愛國愛澳家國情懷。

三是證明“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施具有強大的生命力。通過舉辦大型文藝晚會活動,讓全澳市民看到澳門回歸祖國後的發展變化,感受到澳門的繁榮發展離不開“一國兩制”方針的貫徹實施,離不開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廣大澳門同胞齊心協力、奮勇拼搏,離不開中央政府和全國各族人民這一堅強後盾的大力支持。

節目豐富多彩

胡錦漢向與會嘉賓和傳媒介紹了活動的詳細內容。據介紹,文藝晚會將於10月7日晚上八時假塔石廣場上演,晚會當日將設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並播放澳門特區二十年發展成就的短片;儀式後精彩的節目表演正式開始,合共有十個演出節目,演出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文藝晚會將演出各社團當地故鄉的傳統表演節目,譬如福建社團將有福建的武術表演、廣西自治區的民族歌舞、江門的現代舞蹈和澳門本土樂隊演奏等,彙聚了種類多樣的表演類型,讓市民親身體驗不同地域的文化魅力,感受祖國傳統文化的豐富多彩、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