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司機會辦重走紅軍路體驗活動

2019-09-20

【特訊】澳門市政署司機互助會於日前舉辦“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認識國情教育”重走紅軍路,郴州韻東江活動。

由公務人員聯合總會彭冠豪理事長及該會顧問鄭北源,以及會長關金波、理事長馮國榮、監事長張振華、副理事長梁寶倫、鄭林富、林漢華、鍾寶坤、王鏡輝等負責人帶領參加者乘搭動車,前往湖南郴州進行三天參觀學習活動。抵達後,隨即參觀了東江湖大壩的建築。這裏小東江湖的水質達到國家一級飲用水標準,乾淨、清澈。第二天前往桂東沙洲村,穿上紅軍服,戴上紅軍帽 ,吃過紅軍吃過的苦,走红軍走過的路,重溫紅軍長征路,感受紅軍的中國夢。

其後聽完講解員講解三位女紅軍當年經過沙洲村發生半條被子的故事,團員們非常感動,這故事受到習主席的高度贊揚。然後前往[軍規廣場]。毛澤東當年在桂東沙田頒佈著名的第一軍規《三大紀律六項注意》一起緬懷當年的革命烈士精神。第三天前往當地最大的生態十萬畝茶園,了解手工制作綠色茶葉基地及大家一起體驗採摘、炒制茶葉等的步驟。參觀完畢各位團員說此次活動非常有意義。是次活動得到行政公職局贊助部分經費,以及在各領導的支持下取得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