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幾內亞經濟文化促進會成立

2019-09-20

澳門幾內亞經濟文化促進會成立

【特訊】中國澳門幾內亞經濟文化促進會於昨(19) 日下午三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成立暨第一屆領導架構就職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幾內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館領事Toure M'Bemba等嘉賓主禮,社會各界人士到賀,場面熱鬧。

會員大會主席張敬文致辭,向所有到場嘉賓敬禮,並感謝幾內亞共和國賦予他名譽領事的榮譽。他表示,幾內亞是西非法語系國家,亦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中國建交六十周年,兩國友誼深厚。該會同時亦於萬豪軒地下大堂舉行中幾友好六十載展覽,讓下一代知道幾內亞人民是我們的好朋友,將這份真摰感情傳承下去。

該會將貫徹落實會章中「促進和維護中國澳門與幾內亞工商企業、團體和民營企業等多方面的往來和合作,通過招商引資、考察觀光、文化活動、合作交流、商貿會議、博覽展示,促進中幾兩國的投資開發、經貿發展及旅遊,互惠互利」的宗旨,冀協助澳門做好橋樑角色,助力中非論壇作用,並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理事長余榮讓致祝酒辭,祝願中國與幾內亞人民世代友好,兩國經濟文化有更美好合作前景。出席嘉賓致以道賀,同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觥籌交錯,酒會在一片歡樂氣氛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