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訪培正交流音樂創作教育

2019-09-20

【特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其代表於9月19日拜訪澳門培正學校,獲郭敬文副校長及蔡力行主任接見。雙方就現時學校的音樂及版權教育工作進行深入交流,並共同探討未來對學生音樂創作方面的教育,力求培育更多優秀音樂創作人及推動澳門文創和音樂版權發展。

會議上,郭副校長歡迎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成員到訪,同時對MACA多年來對學校音樂成績優秀的學生頒發“MACA音樂獎學金”表示感謝。郭副校長稱學校一直以來尊重知識產權及音樂版權發展,亦注重學生的音樂版權教育工作。學校注重學生多方面發展,亦有不少同學自行創作音樂並進行演繹或拍成影片,將創作的作品上載到網絡平台,深受社會關注。同時有學生自行創作的優秀音樂作品在畢業晚會上進行演繹,郭副校長對學生的創新性及對音樂藝術的發展表示支持及贊許。

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稱今年是協會成立十週年,感謝培正中學注重培育學生音樂藝術發展、對音樂版權的教育工作,以及對協會工作的支持。期望本學年可透過協會的正統音樂發展顧問於校內為學生開展音樂創作精英班,讓今後有興趣往音樂藝術升學發展的同學進行重點培養及解答相關疑問。另外,協會在各間學校新學年會繼續推行“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透過向學生進行音樂版權講座或擺放展架持續加強宣傳音樂版權,讓師生懂得如何「尊重音樂,維護版權」。校方對協會的推廣教育活動表示支持,共同為本澳音樂版權的未來努力,提升學生公民意識。期望未來培育更多音樂創作新生人才,亦期望共同將澳門的音樂版權發展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