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組織親子參觀消防總部

2019-10-05

【特訊】為加深市民對消防工作的了解,工聯日前組織百多名親子家庭前往參觀消防局總部,工聯青年委員會主任馮家健表示,冀透過活動豐富親子周末餘暇,加深市民對消防局工作的認識,從而拉近市民與消防局之間的距離,增進警民關係。

當日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有消防工作體驗、救援及救護工具和車輛展示、模擬拯救表演,以及梯車乘坐體驗等,讓廣大的市民參觀消防行動站、認識各款消防車、救援工具等,亦可瞭解消防日常工作,藉此加深市民對消防工作的了解。

有參加家長表示,小朋友對事物充滿好奇,此類活動除可豐富親子生活外,亦有助小朋友認識社會的運作,了解消防日常工作、火警拯救的基法方法、救護員的護理工作,同時加深市民對消防工作的瞭解,若發生狀況時可更好地配合消防局救援、救護及防火工作。

馮家健指,工聯一直以來非常重視警民關係以及社區的健康發展,舉辦了多項富有意義的親子活動,希望透過是次活動,豐富親子周末餘暇,提高消防安全意識,同時體現警民同心的精神,持續深化社區和諧的工作,拓闊市民與各個治安部門的互動層面,共創安全樂融的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