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首階段工程多次延期

兩海坊會促當局盡早完工

2019-10-09

李仲言

車輛停不時泊在已完成工程的行車道上

【特訊】「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第一階段工程原預計五月完工,但後來延至七月後,其後再因受潮汐及部分街道機械未能通行等影響,由七月延期至九月完工。但現時已到十月,有關工程仍未完成,因此兩海坊會副理事長李仲言希望當局能夠盡早完成第一階段的工程,讓區內商戶和居民盡早免受工程影響。

李仲言表示,現時通商新街及燕主教街一帶由於工程原因而被封閉,使區內原本就窄的行人道變得更加狹窄,對區內居民的出行帶來影響。且現時由於工程所需或其他因素,看到不時會有工程車及其他車輛停泊在已完成工程的行車道上,他擔心有關情況會為區內商戶帶來不便,進一步影響區內的營商環境。

因此他希望有關車輛能夠工程需要時才駛入工程範圍,並且盡快完成第一階段的整治工程,使有關路段能盡快開放予區內大眾使用,以及於第三階段及第四階段工程期間,當局能夠定期向區內受影響的商戶及居民,公佈工程進度予大眾知悉,以及做好工程的監督工作,進一步加緊內港整治工程進度,盡早完成有關工程,避免工程再次延誤。

另外,日前十六浦一帶因掘路工程事故,導致附近四幢大廈互聯網服務一度中斷,他表示有關問題的成因可能於工程前未做好準備所導致。希望有關部門能夠汲取今次經驗,日後在進行其他的工程時能夠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避免因事前準備不足而導致工程延誤及其他狀況的情況再次出現,進一步降低對居民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