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應佩洛西與黎智英等會面

請你們自己獨享『美麗的風景線』

2019-10-25

【香港中通社10月24日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她和黎智英、李柱銘等人在美國會面的合影,並表示“完全支持且敬佩那些每週走上街頭,為香港民主與法治進行非暴力抗爭的人”。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表示,前幾天有一位生活在香港的美國人給美國的參議員寫了一封公開信,這封信中寫道,西方世界看到的香港,並不是香港的真相。美方一些議員竟然說自己沒有看到暴力,這是在撒謊,應當為此感到羞恥。現在香港這座城市的絕大多數人都生活在恐懼裏,並不是因為中國做了什麼,而是因為你們支持的示威者們幹了壞事,而現在,這樣的謊言仍然在繼續。

華春瑩指出,普通美國人都有這樣的認識。令人遺憾的是,佩洛西這樣的政要黑白不分、是非顛倒,把香港的暴力違法犯罪美化為非暴力抗爭,為暴力示威者、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其行為之偽善、用心之險惡實在令人不齒和瞠目。正是由於佩洛西等外部勢力這種赤裸裸的包庇縱容、煽風點火,那些暴力抗法分子才更加有恃無恐。

華春瑩強調,正在香港發生的是百分之百的街頭暴力和違法犯罪。暴徒打砸商店,破壞公共設施,毆打無辜市民,公開暴力襲警甚至通過潑鏹水、割頸等極其殘忍手段危害警察生命。這些都是基本事實,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知道佩洛西等人還想讓香港警察流多少血、讓香港市民流多少淚、受多少害,才能找回他們的良知?你想要的“美麗的風景線”,請你們自己獨享好嗎?我們不願、也不想分享。

“我想正告佩洛西之流,無論你們的雙眼如何被偏見蒙蔽,無論你們的內心如何被邪惡充斥,香港都是中國的香港,任何干預香港事務的企圖都不會得逞,任何支持香港分裂的圖謀都是癡心妄想。”華春瑩說,“這套把戲在別的地方或許曾經得過手,但是在香港、在中國的土地上,你們最終得到的只會是黃粱一夢,只會是自食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