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批評美對朝敵視政策

敦促年底前拿出對話新方案

2019-10-28

【香港中通社10月27日電】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主席金英哲27日發表談話,批評美國堅持對朝敵視政策,同時敦促美國今年年底前拿出新方案參與朝美對話。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27日以『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主席』的名義發表談話,指出近期美國誤判朝鮮耐心,強烈譴責美國繼續對朝鮮採取敵對政策。金英哲表示,美國不但沒有順應朝鮮敦促其改變做法的要求,反而想用更狡猾惡毒的方法孤立和扼殺朝鮮。

金英哲指出,在此情況下,朝美關係之所以能維持至今,主要得益於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密關係;但如果美國想利用這一個人親密關係來拖延時間,以圖順利度過年底這一關,那將是愚蠢的妄想。『朝美領導人的個人關係絕不能迴避民心,更不是防止或補償朝美關係惡化的籌碼。』金英哲強調。

金英哲提到,在不久前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代表拿朝鮮加強自主國防能力的措施說事,無端指責朝鮮的自衛國防力量強化措施,並要求朝鮮為實現『最終的、完全得到驗證的無核化』(FFVD)提出新的方法。另外,美國還敦促他國實施對朝制裁,煽動追隨國家在聯大通過反朝決議。

金英哲還表示,儘管美國把朝鮮為構築互信而採取的重大舉措包裝成自身的『外交成果』來大肆宣傳,但朝美關係並沒有結出任何實質性果實,雙方依然維持著可能隨時開火的交戰關係。

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金特會』以無協議告終;媒體報道認為,兩輪會晤仍難掩朝美之間的分歧。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4月發表施政演說時,要求美方在今年年底前拿出符合雙方利益的新方案。近期,朝鮮外務省等部門官員也接連對外喊話,要求美方積極回應朝方上述要求。